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1-50048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应急管理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1-05-20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 全面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 全面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现创建首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目标,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城市安全发展保障体系。4月,市文旅局制定印发了《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参加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持续提升全市文旅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作部署。分解细化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参加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14项任务清单,明确了标准依据、评价方式、责任单位、完成时限。

《方案》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实现创建目标,明确创建任务区分和标准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问题隐患整改这个突破口,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创建工作推进;坚持结果导向,紧紧围绕预期结果,倒查问题隐患、倒推工作时序、倒逼整改落实。突出科学治理,强化循因施策,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效率;注重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努力形成抓管理保安全促稳定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方案》明确,4月前为宣传发动阶段,针对年度创建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市文旅行业实际,查找差距不足,分析原因症结,部署年度创建工作任务,明确具体标准要求,广泛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动员。5-7月为全面推进阶段,以单位自查自纠为主,依据国家和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细则,全面展开创建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机制、开展风险评估、组织隐患整改、健全登记统计、强化氛围营造等。按市安委办统计计划,提交相关材料,组织自评复核,根据市自评复核情况,及时整改完善、固强补弱,做好接受上级评核准备。8-12月为完善迎检阶段,积极配合接受国家和省创建工作考评,针对省创建工作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对标找差、对标整改,同步验收,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落实,确保以良好的状态接受国家创建工作评议。

《方案》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年度重大任务来抓,统筹好业务建设、安全生产和创建工作,既对口负责又密切协作,全力抓好创建工作。要严格按创建工作评估细则和标准要求,扎实抓好每个问题整改、每项制度落实,不打擦边球,不做无用功,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创建。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行业其他安全工作一体部署推动,充分借鉴友邻单位、其他行业经验做法提高创建效率,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长效落实创建。

据悉,全市文旅行业各级各单位根据市局部署,已全面展开创建工作。对本单位、本区域的安全风险领域、环节、点位进行科学预判,做到心中有数、研判有据、行动有招,做到防患于未然。聚焦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筑、高风险游乐项目、开放式景区反恐防暴、危化品使用、旅游包车、园区动物逃逸、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施工作业、山林防火、重大文旅活动等重点环节,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应急演练。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铁脚板+大数据”,织密扎严安全责任网,落细落小落实安全责任,及时发现隐患问题,逐步实现全市文旅行业精准化、智能化、可视化在线实时监管,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