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1-104019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应急管理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1-10-19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我局组织参加全省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执法工作培训并进行经验交流
文  号:     关 键 词:    境外;卫星;电视;管理;执法;培训;经验;交流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我局组织参加全省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执法工作培训并进行经验交流

1013-15日,省局举办了全省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和执法工作培训班,邀请专家进行了境外卫视违规接收技术分析、境外卫视管理政策解读,明确了下一步境外卫视管理的五个重点,即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力度查办大案要案、增强广电的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健全长效管理制度体系,省公安部门介绍了依法查处非法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软件(设备)案件情况,我局组织执法总队及相关区局参加了培训。

我市的境外卫星电视创新做法和整治成果得到了省局的充分肯定,连续八年被评为全省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先进单位,所辖区也连续多年获此荣誉,先进区的数量始终位居全省前列。会上,我局作为四个单位之一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从四个方面宣传了南京的整治工作:

一是注重群防群治,构建联动机制。市级层面,建立了涵盖广电、宣传、政法、网信、公安、国家安全等15个部门的“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联席工作制度”,明确了部门职责任务,加强了部门联系和信息共享;区级层面,各区成立了区政法委书记或分管区长为组长、责任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与的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机制,将整治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目标。

二是思想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先行。为提高监管能力,我局连续三年对宾馆饭店、区文旅局、街道社区开展集中培训,并对全市境外电视管理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评选了“十佳”酒店和一批先进个人,树立了典型形象。市区两级坚持从宣传教育入手,利用“致市民的一封信”、社区宣传栏、小区横幅、广场资讯、广播电视等一切有效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

三是全面实施整治,敢于较真碰硬。针对非法生产、销售环节,广电行政部门牵头,与综治、市场监管、城管、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坚决捣毁非法销售窝点。针对涉及的单位和企业,严肃处理决不手软,全部关停了有线网传输境外的电视节目,境外卫星电视接收单位管理进一步规范。针对居民住宅小区,利用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基层管理力量,切实把好小区入口关,实现源头管理、及时发现、迅速阻止。特别是加大对难点区域的督查力度,重点对梅花山庄、万科金色家园等居民小区非法安装问题限期彻底清除。针对非法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软件(设备),与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专项整治行动通知,并对溧水、高淳等公安部门提交的软件(设备)进行了鉴定,出具了鉴定报告,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有力支持。

四是坚持疏堵结合,主动开展服务。面对养殖户、拆迁户、工地民工、外来务工、贫困户等五类困难收视群体,各区积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工作,采取减免初装费、有线电视费按月收缴、筹措资金采购数字电视地面接收设备免费提供给贫困户使用等方式,疏堵结合进行整治,更好地防止私自安装行为。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