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1-124043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应急管理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1-12-01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督导市文旅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督导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督导市文旅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年度安全生产督导计划安排,督导(巡查)组每季度对各板块、各部门、各平台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巡查)一次,对部门督导每季度2~3此前,市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已完成对市文旅局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督导,第三季度受?口机场疫情影响未实施,第四季度督导市文旅局于1124日、25日进行。

本次督导采取听汇报、看台账、查现场三个步骤进行,重点督导《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宁委办发电〔20217号)、《南京市关于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开展深化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指导工作实施方案》(宁政传〔202111号)两个文件涉及的任务清单年度完成情况,涉及文旅局责任清单共二项25,没有牵头项目,16项为责任单位,6项作为行业主管理部门参与,2项实际责任单位属省文旅厅(省戏剧学校危房改造、南京图书馆成贤街馆区住房解决安全隐患),1项为配合单位(餐饮燃气安全由商务局牵头)。

局党委委员、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总队长钱文胜向第二督导组汇报了全市文旅行业下半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三年专项整治任务完成进展情况、年底前工作重点和明年工作打算。第二督导组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查看了工作台账,现场检查了城墙博物馆开放前安全防范落实、清凉山公园地质灾害点治理、金陵图书馆雨水倒灌、伊刘苗圃危房整治等局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现场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督导组邵强组长指出,市文旅局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经常、燃气使用安全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行业内地质灾害点防治有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成果、抓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力度大特别是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上想了很多办法、有很多创新,实现了行业安全稳定。

邵强强调,四季度强风浓雾、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增多,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影响还将持续,年度前一些单位抢工期、赶进度、争绩效冲动强烈,四季度历来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处于年度重点时期。对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突出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关键举措,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立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把专项整治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决不能因为排查不深入、整治不到位而发生事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