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15281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2-15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南京人年味儿”新春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新春;活动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南京人年味儿”新春活动

我国大江南北欢度春节的形式不尽相同,南京人的春节习俗也带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寒假期间,渡江胜利纪念馆特别策划组织了2场“南京人年味儿”新春活动,带领学员了解南京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感受春节承载的丰厚历史底蕴。

活动开始,讲解员带领小学员们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基本陈列《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重点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南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发展变迁。参观结束后学员来到青少年活动教室,学习 “春节”及“过年”的来历,了解中国“虎文化”的历史渊源以及除尘、吃什锦菜、逛灯会、爬墙头等南京地区欢度春节的习俗,亲身体验祝福新春的拜年方式。活动最后,小学员们亲手制作了漂亮的“虎年花灯”,以此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年。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