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34776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应急管理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4-14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南京城墙博物馆文物修复保养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文  号:     关 键 词:    文物;修复;保养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南京城墙博物馆文物修复保养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12日下午2点,“南京城墙博物馆文物修复保养项目推进会”在南京城墙博物馆二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京文博界从事金属文物、纸质文物、丝织文物鉴定修复的四位知名专家,对馆藏文物修复保养事宜进行指导。会议开始,专家们首先听取了南京城墙博物馆馆藏文物的相关情况介绍,以及文物修复保养的具体要求,随后专家们一同前往展厅仔细观看展览文物的保存现状,并经讨论研究,给予了许多珍贵的意见与建议,为我馆文物修复保养,以及下一步文物定级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一,金属文物的除锈保养应遵循最小干预的原则,通过机械处理,去除文物表面的有害锈,恢复文物原本真实面貌。

第二,对于纸质文物存在的病害情况,建议馆内购买熏蒸消毒柜、小型除尘器、恒温恒湿柜等,定期对文物进行除霉、除虫、除尘,维持科学的文物保存微环境,保证纸质文物状态健康稳定。

第三,对于《明永乐十二年授牌起明威将军诰命》手卷、清代弓囊、箭囊等丝织文物,建议将文物科学保管存放,同时对文物进行复制,用复制件展览展示。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