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35895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公共文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4-1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古老城砖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文  号:     关 键 词:    城砖;党员;风采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古老城砖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石榴新村建筑工地李师傅普通的外貌下面有着一颗党员同志的赤诚之心,当说到李师傅,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文保部的段工很有感慨。自2021年四月份正式接入石榴新村明城墙砖回收工作之始,就与李师傅结缘。段工因石榴新村明城墙砖的回收工作与李师傅相识,也因城砖而相惜。每当李师傅在石榴新村建筑工地遇到城砖回收工作人员时都要聊几句,当聊到文物保护时,李师傅说:“你们做的这个事是功德无量,老祖宗留下的几百年宝贝,当年不知要经过多少人的手,千里迢迢,一路舟车劳顿被运到南京,如果现在被当成垃圾清理掉,不知何年何月能重见天日。”李师傅还聊到自己的家乡淮安,有个古城墙,叫淮安古城,文革时期被拆。现在又克隆了一座城门,叫魁星门,坐落在城东,而古城如今想看而不能了,很是感慨。当李师傅看到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对明城墙砖有组织地进行回收时,大力点赞。

当石榴新村的明城墙砖回收工作阶段性完成后,李师傅自发地接续明城墙砖回收工作,只要发现工地有零散的城砖就收集在一起,及时通知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的段工,在李师傅的情怀里,容不得一块城砖在自己的眼里被遗弃。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的段工对李师傅的善举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我们做好城砖回收工作是职分,而您付出的每一份力却是情分,您都这么投入,我们没有理由有半点懈怠。”李师傅曾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这点自觉意识还是有的,你放心,这里的城砖回收工作交给我,只要我发现我都会收集起来,到时通知你们过来拉走”,“城砖只要被我看到,一个都不放过,让它重见阳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