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47575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5-23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浦口区文旅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文旅健康产业链发展
文  号:     关 键 词:    文旅;健康;产业链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浦口区文旅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文旅健康产业链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区文旅局狠抓四个方面,以“紧链、稳链、壮链、强链”为抓手,大力推进文旅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狠抓老山体制机制改革紧链。实施老山景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动“1+8”方案出台,支持老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整合文旅资源,目前已归整29个文旅招商项目,累计投资185亿元,涉及商业综合体、农旅康养、休闲旅游等领域。建立巡查和执法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信息互通两大工作机制,依托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现一支队伍管全域针对后疫情时期旅游新需求,在珍珠泉、响堂、老山等景点布局露营基地5个,预订率达90%。借势达人效应,先后在抖音、小红书、美团等平台打造兰溪谷(老母猪沟)、佛手湖、匪集场等网红爆火产品。

二是狠抓重点项目推进稳链。排定文旅健康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37.18亿元。现已开工项6个,开工率60%。高新区文体中心项目占地7万平米,建成后将提供集演艺活动、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文体服务,弥补全区文体场馆体量不足、建设标准不高的短板。上海纽路德新路文化艺术创意中心计划打造1.8万平方米的文化艺术产业园区及温泉酒店,建成后将在文化创意、艺术普及等方面填补缺项。库珀有氧二期目前正在申请医疗牌照、设备采购,建成后将在康养旅游方面进行业态补链。

三是狠抓文旅产业招商壮链。出台《促进浦口区文旅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支持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给予“5%-30%”的梯度奖补。目前已初步接洽项目8个,累计投资9.3亿元,涉及度假酒店、高端民宿、研学营地等领域。虽受疫情影响,但已签约松鼠部落二期、聆运动项休闲度假村等项目4个,总投资3.6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农普、展览、动漫、休闲等经济业态。

四是狠抓国家全域旅游创建强链。紧扣全域综合改革年,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从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品牌影响等8个方面加强组织,重点扶持16个具有潜力的文旅项目创建。微度假模式市场接受度较高,五一假期全区入统的21个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56万元,同比增长58%139%,创历史新高;云幽谷、珍珠泉、华昌龙之谷同时位居抖音南京旅游热榜前三名,网红点华飞滑翔伞、龙洞露营地、响堂水库等登上抖音热搜,浦口在OTA平台浏览量同比增长17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