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65346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其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7-0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我局召开《南京文旅讲堂》工作协调会
文  号:     关 键 词:    文旅讲堂;协调会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我局召开《南京文旅讲堂》工作协调会

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为更好地展示南京“文学之都”城市形象,保护和弘扬南京文化,扩大南京文旅影响力,?77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南京文旅讲堂》工作协调会,局分管领导王庆华一级调研员、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尤荣喜书记、科教处、信息中心、市文投集团、市广电集团、市旅游集团、局属文博场馆、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局科技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南京文旅讲堂》的基本情况:自2020519日开播以来共推出了?128集,通过抖音、微信短视频、《南京文旅》微信公众号、南京广电牛咔APP、《在南京》APP等平台传播推广,内容涉及旅游、文化、民俗、非遗等众多领域主题,曾邀请贺云翱、胡阿祥、吴晓平、高云、卢海鸣等专家学者和文化名人授课,现场听众6.4万多人次,网络传播600万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普遍好评。

与会单位汇报了各自品牌文化讲堂项目的概况和开展情况,各家都拥有较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座活动,形式多样,受众较广,如:周末讲坛、文博大讲堂、金陵群文大课堂、金图讲坛、状元大讲堂等,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作为发起单位组建《南京文旅讲堂联盟》,联盟将整合南京文旅系统内优秀讲堂讲座和栏目,兼容吸收其他优秀讲座和栏目资源,通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拓展传播渠道,实现资源交换共享,共同宣传南京形象,弘扬南京文化,传播南京故事。

最后局分管领导王庆华一级调研员总结指出:一是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扩大文化传播广度;二是要共同培育扶持文旅讲堂,边建边改边提高,宣传南京文化;第三通力合作将《南京文旅讲堂》打造成既有南京特色文化内涵,又是市民游客共享共有的文旅品牌;第四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保持工作热情,增加南京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