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65585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部门文件 / 通知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7-0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滚球体育《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文  号:    宁文旅规〔2022〕1号 关 键 词: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滚球体育《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宁文旅规〔2022〕1号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各区文旅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现将《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规定认真贯彻实施。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78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维护公众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行为,促进行业诚信自律,提升服务品质,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开展绿色网吧建设工程意见》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市信用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市辖区内依法设立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第三条?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是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管理和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制定、归集、评定和应用信用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第四条?本信用等级评定办法所依据的信息资料是指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部门在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或获取的以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在从事上网经营服务活动中形成或获取的可作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的客观数据资料与有关信息。

第二章 评定信息资料提供与归集

第五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资料的采集、归集、应用等相关活动,应当遵循客观、合法、准确、及时的原则,确保信息安全,维护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合法权益,不得侵犯企业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泄露国家秘密。

第六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信息归集分为基础信息、良好信息、失信信息和其他信息四种类型。

基础信息包括信用承诺、基础资料、标志标识、内控管理、经营年限、经营规模、签约员工、房租金额、设置包间、网络带宽等信息资料。

良好信息包括营销业绩、接待能量、品牌经营、组织管理、拓展升级、表彰褒扬等信息资料。

失信信息包括主管部门处罚、其他部门处罚等书面文件资料以及造成不良影响的负面舆情。

其他信息包括通报和约谈,即形成或获取的各类通报批评文书资料,主管部门或其他行部门的约谈。

第七条 信用等级评定的信息构成通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主动申报、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产生或获取、其他部门产生或获取等渠道进行归集。

第三章 信用等级评定

第八条?成立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网络软件行业人士、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企业代表等组成。按照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标准进行复核、评审。

第九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按照《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标准》,对所采集的资料信息通过南京市文旅信用管理平台数据库进行综合评价,评价得分用信用分值表示。

第十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分为:AAAAAABC五个等级,其信用分值、信用等级、信用状况对应关系如下表所示:

信用分值

信用等级

信用状况

100以上

AAA

信用优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80-99

AA

信用良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60-79

A

信用中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40-59

B

用一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39

C

信用较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AAA信用等级最佳,C信用等级最差。

第十一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信用等级直接评为“C”级。

1.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被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处罚的;

2.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有效期内);

3.被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的;

4.在近一年内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且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负有主要责任的;

5.在近一年内发生重大不良舆情事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且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负有主要责任的;

6.被处以刑事处罚的。

第十二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实施动态管理,原则上每年评定一次,对信用等级有较大变动时,及时评定。

第十三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期满达一年以上的,原则上纳入本信用等级评定。

第四章 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第十四条 对信用等级为AAA级、AA级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并近一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的,采取以下激励措施:

1.在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评优评奖表彰活动中,同等条件的给予优先推荐;

2.在其申请政府项目资金或政府专项资金扶持时,同等条件的给予优先推荐;

3.在确定与调整政府采购名录时,给予优先推荐;

4.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在执法检查时,考虑减少对其执法检查的频次;

5.其他应给予的激励措施。

第十五条?对信用等级评为B级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采取以下惩戒措施:

1.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书面告知提醒,并教育督促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规范相关行为;

2.列为检查、抽查的主要对象,适度增加执法监督检查频次;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惩戒方式。

第十六条?对信用等级评为C级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采取以下惩戒措施:

1.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书面告知进行提醒,并责令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整改;

2.不作为政府项目、政府资金的扶助对象,不作为参加奖励表彰的对象;

3.不推荐参加绿色网吧星级网吧的评比;

4.列为抽查、检查的重点对象,加大执法监督检查频次;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惩戒方式。

第五章 信用等级公示与信用修复

第十七条 经审定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通过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信用南京网站予以发布公示。

第十八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对依本办法公示的信用等级有异议的,可在信息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应在收到异议申请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反馈是否受理,并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和处理,对确有错误的信用信息和信用等级,应予以变更。

第十九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对依本办法公示的信用等级被评为B级、C级的,可以进行信用等级修复。采取书面形式向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诉,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应在收到修复申请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反馈是否受理,并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组织修复工作,对确有错误的信用信息和信用等级的,经评审委员会复核予以更正或修复。

第二十条?在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过程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评定机构及其有参加人员不得失职渎职、滥用职权。如若违反将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六章 附则

第二十一条?本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解释权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

第二十二条?本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自2022 8 1 日起施行。

附件一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标准.doc

附件二 信用承诺书.doc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评定管理暂行办法》解读之10问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