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65589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解读材料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7-0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评定管理暂行办法》解读之10问
文  号:     关 键 词: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评定;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评定管理暂行办法》解读之10问

1、为什么要制定《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评定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

为维护公众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行为,促进行业诚信自律,提升服务品质

2、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信息管理对象为哪些?

遵循属地管理原则,本办法管理对象为在本市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3、制定本《办法》的主要依据有哪些?

《办法》制定的政策依据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文化部《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江苏省《开展“绿色网吧”建设工程意见》。结合本市信用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4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信息是什么?谁来认定?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信息是指可用于识别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状况的客观数据和资料,包括基础信息、良好信息、失信信息和其他信息四种类型。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信息认定主体为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5、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依据是什么?

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依据主要是《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标准》,该标准从四个维度评价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信用状况,即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基础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以及其他信息。

6、谁来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多长时间评一次?

成立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审委员会,负责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法律人士、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代表等专业人员组成。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实施动态管理,原则上每年评定一次,对信用等级有较大变动时,及时评定。

7、哪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需要接受信用等级评定?信用等级评定意义是什么?

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将经营期满一年及以上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纳入信用等级评定监督管理对象。

实行信用等级评定,并实施动态管理意义就是要兑现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承诺,真正提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服务质量和水平。

8、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有十一条所列情形之一的,信用等级为何直接评为“C”级?

第十一条所列情形之一出现都是属于严重失信行为,或是被列为信用“黑名单”之中。

9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为B级、C级的有哪些修复程序?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为B级、C级的,可以通过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公开信用承诺、参加信用修复等方式修复信用,信用修复的程序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10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如何查询?

审定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信用南京”官方网站予以公示。

滚球体育《南京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