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93172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解读材料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09-22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关于《关于推进我市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的意见 (试行 )》的解读
文  号:     关 键 词:    露营;发展;意见;解读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关于《关于推进我市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的意见 (试行 )》的解读

从今年7月开始,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实地调研了我市多家露营基地,征求了市级相关部门、各区文旅部门、自驾游基地、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露营企业、露营爱好者等单位、个人的想法和建议后,推出《推进我市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由适用范围、设置规范、管理规范、保障措施四个方面组成,对帐篷营地的设置选址、安全防护、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作出具体要求,并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

《意见》主要适用于国家等级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重点村、自驾游基地、自然保护地等单位组织、开展以户外临时性、可拆卸帐篷为主要休闲和住宿设施的露营活动及其管理。在选址要求、露营区设定、预案和管理队伍、标识及服务要求以及食品卫生、机动车停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条件。此外,对露营防疫、露营区域、露营住宿、露营设施、露营游玩等进行了规范,对于很多人关注的露营游玩时的动火作业以及放风筝、垂钓、游泳、放烟花、自行车骑行、拓展训练等活动都提出了明确管理要求。

《意见》还倡导露营单位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对餐饮浪费、破坏自然生态、非法捕捉昆虫、影响野生动物栖息等行为明文禁止,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我市露营地主要有房车露营地、帐篷露营地两大类。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投资、建设、运营相对规范的固定露营地31家,各类非固定式帐篷露营地100多家(包含房车露营地和帐篷露营地)。整体上看,我市露营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成为文旅新业态中一个细分领域。”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露营已经成为独特的旅游产品,同时也已经暴露出一些问题,如随意搭建帐篷、乱扔垃圾现象比较突出,火灾、用电事故时有发生,需要从政策层面上加以引导和规范,需要出台帐篷露营相关规范管理文件,打造规范的帐篷露营产品,引导市民和游客到规范帐篷露营地进行帐篷露营。露营作为一种新业态,满足了大众旅游的新需求。而新业态的产生,更需要为其“量身定制”管理方法,才能为业态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

滚球体育 《关于推进我市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的意见 (试行 )》 的通知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