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2-101500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公共文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2-10-14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大美江苏儿童公益绘画展在金陵图书馆举办
文  号:     关 键 词:    儿童;公益;绘画展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大美江苏儿童公益绘画展在金陵图书馆举办

10月1日至13日,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金陵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大美江苏·儿童公益画展”在金陵图书馆举办。

国庆期间,本展览在金陵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开幕仪式,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宋晓辉、副秘书长艾叶芳,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名釜、副主席赵怡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尹士亮致开幕辞,并代表主办方对入围画展的小画家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通过开展江苏地区的少年儿童绘画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艺术观察力、创造力,进一步倡导家庭教育与亲子陪伴,用孩子们的想象及画笔,把在江苏大地生活的美好瞬间,以及快乐的成长经历落于画卷上,并预祝此次画展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前期共收集少年儿童绘画作品6000余幅,参与人数突破4.8万人次,点赞互动15.4万人次。活动面向江苏地区4-16岁的少年儿童,重在体现江苏大地美好生活中的人、事、物、景,引导孩子们激发想象、创造丰富多彩的画作。在本次活动中,参赛的小朋友通过网络上传画作,经过在线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参加活动,最终评选出200幅优秀作品在金陵图书馆展出。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名釜在开幕式上说:“我们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体验绘画的乐趣,感受艺术的魅力”。本次活动中每位小艺术家都展现出攀登“艺术巅峰”的勇气和愿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在国庆期间为南京市民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大展。”

观展过程中,现场观众们对小朋友的作品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活动形式和主题给予好评。活动开幕仪式过后,南京市青少年宫的陈宬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名师讲堂——儿童名画赏析“讲座,带领现场的大、小朋友们细致了解世界名画在创作时的背景文化,发现美、寻找美,为小朋友们今后的艺术成长之路提供帮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