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3-09440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应急管理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2-03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我局组织编制年度应急演练计划
文  号:     关 键 词:    应急;演练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我局组织编制年度应急演练计划

为增强全市文旅系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法规要求和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排部署,市文旅局组织各区文旅局和行业各单位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各单位依据应急预案,联系业态实际、基于往年积累、紧盯隐患重点、结合季节特点,围绕检验应急预案设置演练内容,结合重大安全隐患确定演练重点,根据时令季节特点统筹演练时间,组织编制了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并将应急演练纳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计划安排。

据统计,2023年全市文旅系统共计划组织应急演练443场,其中,事故灾难类252场、自然灾害类45场、公共卫生类30场、社会安全类116场。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市文旅局向市应急办遴选推荐了华昌龙之谷组织的特种设备高空救援演练(由浦口区文旅局指导)和天生桥景区组织的水上救生演练(由溧水区文旅局指导)2个课目为市级重点演练项目。

为确保演练效果,真正做到以练为战,市局将根据演练计划时间,随机抽查各单位演练计划实施情况,防止只计划不演练;并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组织演练评估和预案修订,提升演练质效,固化演练成果。对列入市级重点演练的课目,市局将协调相关专业力量,加强指导帮助,确保演练质量,并视情组织行业观摩,实现一家演练多家受益。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