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3-24139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公共文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3-20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快乐成长 拥抱未来——第十三届南京少儿文艺大赛圆满收官
文  号:     关 键 词:    第十三届;南京;少儿;文艺;大赛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快乐成长 拥抱未来——第十三届南京少儿文艺大赛圆满收官

3月16日晚,“快乐成长 拥抱未来——第十三届南京市少儿艺术团队文艺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晚会”在南京市文化馆大剧场举行,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市文化馆承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南京市自1995年起,连续举办少儿艺术团队文艺大赛13届,讴歌美好幸福时代,映现青少年积极向上生活,成为南京市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中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舞台艺术类82件作品进入终评角逐。评选出金奖作品17件、银奖43件、铜奖22件;美术书法类有千余件作品进入终评,评选出一等奖65人、二等奖162人、三等奖97人。少年们自信展示才艺,尽显青春风采。

本届颁奖晚会,精选表演唱、相声、曲艺、舞蹈等形式的优秀获奖作品,由“余音绕梁”“绘声绘色”“粉墨登场”“瑞彩蹁跹”四个篇章组成。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获得阵阵掌声。金奖作品音乐快板《那一抹中国红》,讲述红色故事,谱写一曲不朽的抗日凯歌;“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银奖作品重唱《乌衣巷》,以乌衣巷为背景而创作,以悠扬的旋律带领大家感受金陵厚重的历史与美好未来;舞蹈《大院儿里的小男孩》跳出孩子们的蓝天梦……

本届大赛参赛的作品都是潜心排练,精心打磨的成果,产生了许多具有童心、童真、童趣的优秀作品。小选手们带着微笑走上舞台,或青春的歌声,或活力的舞蹈,或趣味的语言,自信展示才艺,展示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愿他们从此‘艺’路奔跑,向阳而行,快乐地奔向自己向往的星辰大海。晚会在《歌声与微笑》中落下帷幕。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