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3-35351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公共文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4-21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越剧进校园”活动越剧青春版《沙漠王子》走进南理工
文  号:     关 键 词:    越剧;高校;青春版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越剧进校园”活动越剧青春版《沙漠王子》走进南理工

2023年4月16日下午,南京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越剧进校园》活动走进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市秦淮区小梅花青年越剧艺术团(简称南青越),为学子们带来越剧青春版《沙漠王子》全剧。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副处长、南京艺术基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饶泽安,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南京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陶琪,南京市文联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史进,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徐秀芳,南京市越剧团资深舞台监督吴尧东,南京市越剧团老艺术家水小燕、南京市电视台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兆佩等莅临现场观看了演出。

琴声悠扬、唱腔婉转,舞台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以及优美的唱腔获得现场领导专家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台下观看演出的大学生们和南京市的戏迷观众朋友们阵阵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越剧经典传统剧目《沙漠王子》是尹派代表作之一,曾由尹派创始人尹桂芳,竺派创始人竺水招合演的经典剧目,有着非常大的群众基础,百年来久唱不衰。该剧也是越剧表现西域及蒙古族题材的第一个剧目。南青越舞台青春版越剧《沙漠王子》提炼于八十年代拍摄的电视剧版越剧《沙漠王子》,导演陶丽艳为此作了大量的案头工作,包括剧本定稿、音乐制作、舞美设计、演员走位、辅导演员的表演与唱腔等,将荧幕艺术转化为舞台艺术,从平面到立体,从镜头里搬到现实中。

该剧从拍板创排到舞台呈现,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排练场上演员们一遍又一遍地配合打磨,为这场演出全力以赴。竺小招、陶琪、史进、吴尧东等老师也受邀莅临现场作艺术指导,为演出保驾护航。

演出结束后,相关领导、艺术家、校方领导与南青越骨干团员开展《越剧进校园》研讨会,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总结,找到更多更好与在校学生链接的纽带,让他们有更多机会更近距离接触高雅的越剧艺术,传播越剧文化。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