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3-38899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应急管理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5-05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拼服务、展形象,比贡献,晒成绩
文  号:     关 键 词:    服务;形象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拼服务、展形象,比贡献,晒成绩

2023年五一假期全市旅游景区实现安全运行,服务品质有效提升,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经营收入取得新突破。

主动超前研判谋划,实现景区安全运行。为进一步做好迎接五一假期大客流接待准备工作,我局指导各等级旅游景区按照事先研究制订专门针对五一假期的景区游客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设施筹备和物资采购。重点景区(中山陵、夫子庙、牛首山、红山动物园)采取加强外围引导、增加外部免费接驳、提倡公共交通出行、增开地铁班次等方式缓解停车难;热点景区(南博、总统府、江东门)采取提前公开发布预约信息、倡导提前预约、视情临时增加预约、增加志愿者服务等方式缓解预约难;部分景区(红山动物园、幕燕滨江、天生桥)采取加大厕所分流引导、增加临时厕所、增加保洁频次等方式缓解如厕难;总统府景区、夫子庙核心管控区、红山动物园采取升级闸机软件系统、增加入口闸机、增开团队专用通道、增加入口服务人员等方式缓解入园慢。多项暖心行动实施,全面提升了游客游览体验,保障了景区安全平稳运行。

落实预约入园要求,引导游客错峰出行。为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方便游客预约,将全市52家旅游景区和8家博物馆的预约购票入口汇集到“南京文旅”公众号平台,实现一站式预约跳转服务。该统一预约平台还发布于外地游客抵宁信息中,提示游客方便预约出游。同时,充分利用全市旅游景区统一预约平台的智慧手段,实时掌握各旅游景区未来三天预约情况,及时通过官方发布(南京发布、南京文旅)提前向全社会公告,也为景区及时发布客流预约预警提供了有效数据,有效引导游客合理规划行程、合理确定心理预期。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共发布旅游景区客流预警公告20余家次,有力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安排专人驻点巡查,及时解决突发事项。五一假期期间,为协助重点旅游景区做好游客接待保障工作,按局里部署向中山陵园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总统府景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红山森林动物园等5家重点景区派驻了25名联络员。驻点联络员来到景区一线,及时了解景区客流接待情况,协调处理突发事件,为景区平稳运行和游客安全游览保驾护航。此外,还将全市分成五个片区,组织了30余人次对中山陵园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总统府景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欢乐谷景区、江苏园博园、天生桥、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珍珠泉等全市重点旅游景区进行暗访巡查,对发现的旅游服务质量和安全隐患问题,当即通报景区管理部门,立行整改。

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增强游客游览体验。为进一步展现南京温度,让游客充分领略南京有爱,雨花台风景区、玄武湖景区等重点旅游景区提前增设遮阳挡雨设施,进一步提升游客排队等候的舒适度。同时,在团市委协助下,对7家景区志愿者服务缺口,提供了300余名支援。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中山陵园景区、江东门纪念馆、总统府景区等景区数千名志愿者放弃休假奋战在景区服务一线,为游客提供游线引导、秩序维护、景点讲解、医护救援等志愿服务,既有效解决了大客流情况下景区人手不足的问题,又为来宁游客提供了暖心服务。景区志愿服务者已成为南京这座博爱之都倡导文明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