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首页 >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12948317/2023-42525 信息分类:    旅游、文化、广播、新闻出版 / 公共文化 / 其他
发布机构: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2023-05-17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金陵图书馆亲子研学活动母亲节专场走进古林公园
文  号:     关 键 词:    亲子研学;图书馆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金陵图书馆亲子研学活动母亲节专场走进古林公园

5月14日上午,金陵图书馆“童览文游”亲子研学活动母亲节专场在古林公园温暖举行,25组“金桔童阅成长营”的小营员及家长们参与了活动,通过草坪共读、公园徒步和自然拼贴等活动形式,将自然主题阅读、环保教育及手工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将亲手制作树叶拼贴画,作为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在趣味互动中促进亲子关系,营造出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

母亲节当天,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满是绿植花卉的古林公园,在一片绿荫下,开展了草坪共读。本次选取的共读绘本是《100只蚂蚁,100片树叶》,讲述了100只蚂蚁各自搬着大小、形状、颜色都不一样的100片树叶去装饰晚会场地的故事。老师通过领读、轮读、分角色朗读等形式,围绕绘本中100种不同的树叶来引导孩子观察大自然,培养其观察力和创造力。在感悟大自然之美的同时,孩子们还能轻松愉悦地进行数学启蒙。

接着,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边徒步一边仔细的观察沿途桂花树、水杉叶、五彩苏等树叶形状、特点,并介绍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讲解其中的小故事。例如讲解五彩苏时说到它的叶子外观十分漂亮,而且提取物还能有效消除皱纹、抑制黑色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老师将其与母亲节联系到一起,以此引导孩子们深入思考,启发孩子对自然的兴趣。

最后,开展手工实践,制作创意树叶拼贴画。在徒步中,孩子们也都带上了与绘本故事里小蚂蚁“收集100片不同的树叶”同样的任务,每个人都收集到许多形状各异的落叶,汇聚在公园里的一角凉亭,开始制作自己的创意拼贴作品。孩子们充分发挥出各自的想象力和创意力,有的创作出一幅小森林,有的绘制出一个游乐场,而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画作中融入了自己对妈妈最纯真的爱。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