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多彩非遗 品‘栀’生活”2022年南京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开启线上传播
责任编辑:文化遗产管理处  文章来源:南京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9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加强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社会化传播,促进非遗融入人们生产生活,“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指导,紫金山新闻、“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南京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以“多彩非遗 品‘栀’生活”为主题的非遗宣传展示线上活动全面展开。活动依托紫金山新闻云空间,打造“云上非遗”交互平台,利用视频直播、线上展陈、短视频等云传播方式,集中展示南京非遗保护的最新成果。

“云上非遗”交互平台设置了“宁听·非遗”“宁看·非遗”“宁赏·非遗”“宁游·非遗”四大内容板块。其中,“宁听·非遗”推出“非遗留声机·南京民间故事”栏目,汇集南京非遗民间故事,打造非遗的音频传播平台,让更多人“听见”非遗;“宁看·非遗”推出“非遗视界”“非遗合伙人”栏目,探索打造创新性、引领性、可持续性的南京非遗传播交流平台,以短视频传播方式展现非遗之美;“宁赏·非遗”推出“非遗作品展”“非遗在社区”栏目,“非遗作品展”栏目汇集南京市近年来非遗传承人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非遗助力抗疫等主题创作的210余幅优秀非遗作品。“非遗在社区”栏目以南京石锁进景区、社区专题展演活动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南京非遗赋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成果;“宁游·非遗”以非遗美食直播、非遗旅游直通车的形式,将丰富的非遗资源推广到市民的身边,让非遗保护惠及更多群众,共享保护成果。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市文旅局开启非遗云上传播,深度挖掘展示我市非遗代表性项目,突出视听体验,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新媒体技术传播方式和贴近民生的线下活动,不断引领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市民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不同维度感受到非遗的精彩与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