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六朝博物馆举办“探秘六朝—我为古人画霓裳”主题社教活动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20231月上旬,六朝博物馆在负一楼活动区开展了“探秘六朝——我为古人画霓裳”主题社教活动。

“霓裳”释义好看的衣裳,蕴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由“六朝青”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展览,重点讲解展厅中青瓷俑、陶俑、错版竹林七贤和荣启期拼镶砖画等文物,让他们对六朝时期人们的服装造型有初步的了解。孩子们通过对六朝时期的穿衣习惯、发型发饰的进一步学习,加深了对于六朝服饰的理解。同时,孩子们各自发挥想象,将他们在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对一个个六朝人物俑(石膏模型)服饰的精心描绘,达到学习与体验的双重结合。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探秘六朝”系列博物馆课程贴合六朝博物馆常设展览,依托六朝时期深厚的历史文化,将展厅授课、课堂教学、教学互动和手工制作相结合,每场活动由博物馆教育专员设计课堂学案,引导小朋友们在展厅中自主发现、思考和探究。活动分为帝都、起居、服饰、饮食、艺术等主题,各个主题相互关联,互相铺垫,从不同侧面向学生展示六朝时期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同时贯穿六朝时期南京地区历史变迁的主线索,旨在加强他们对家乡的了解,从而引发自豪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