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陈之常市长专题调研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假日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4:47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1月25日(大年初四)上午,市长陈之常同志赴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题调研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假日运行情况,慰问假日值班工作人员,市领导金卫东陪同。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庆,局一级调研员王庆华,局办公室及文旅信息中心等参加。

陈市长现场察看南京智慧文旅数字平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假日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文旅场所实时客流量、景区接待人次排名、酒店出租率等增长情况,充分肯定了大数据平台功能的全面性、丰富性、及时性。

陈市长十分关注节日期间文旅行业实时动态,重点了解夫子庙等热门景区相关数据。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从除夕开始,南京文旅场所人气不断攀升,夫子庙核心景区从每天下午3点开始进入客流预警状态,每晚八点左右达到客流顶峰。大年初二、初三全市更是迎来游客高峰,星级饭店、品牌酒店纷纷连续满房。

据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显示,春节假期,全市重点关注的景区和文博场馆均在初三迎来客流高峰。到了节日后期接待量仍有增无减。七天假期,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总量达398.22 万人次,同比上升70.57%。不少重点景区客流量同比翻倍增长,如“总统府”景区接待总量同比上升398.4%;牛首山景区接待总量同比上升327.8%。假期来宁的游客中,省外占比最多,达到了 45.9%;其次是本地市民,占比 39.69%。

全市重点关注的文博场馆接待游客总量达26.34万人次,同比上升212.51%。全市63家乡村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总量达66.39 万人次,同比上升4.93%。全市四星以上酒店和部分品牌酒店平均出租率达75.44%。

另外,春节假日期间平台监测数据被江苏城市频道1月27日《零距离》栏目、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采集,报道6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