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新春活动乐不停,博物馆里过大年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14:02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金虎送岁回,玉兔迎春到。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为丰富市民佳节活动,在春节假期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旨在打造传统文化体验空间,为观众朋友献上别具一格的春节盛宴。

为突出农历兔年的节日元素,太博馆根据太平天国时期壁画“竹石玉兔图”的内容,打造吉祥物“瞻小兔”,并设计“竹石玉兔图”年画。春节期间,不仅有兔形人偶“瞻小兔”在博物馆门口欢迎四方来客,还有年画、兔子灯等新春礼物送给景区游客,活动反响热烈,深受馆区大小朋友的喜爱。

为丰富观众游园的体验,太博馆在春节期间推出文创打卡机,通过集章活动将“瞻园十八景”、展览陈列、园林古建等参观内容串联起来,提升游客“打卡”博物馆的仪式感。集章卡片上的美术图案国风感十足,“圈粉”许多年轻的观众,春节期间此款文创产品销售火爆。

此外,太博馆还准备了多姿多彩的社教活动,让观众在节日期间了解中国历史,学习传统文化。“竹石玉兔图”和洪仁玕手书“福”字的雕版印刷,让观众感受雕版拓印的乐趣,把博物馆里的节日文化带回家。太博馆毗邻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为延展秦淮灯会的热闹气氛,社教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兔儿灯,花灯萌巧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春节期间从蜀地远道而来的音乐文化展览,也搭配有别具特色社教活动。为展览定制的伎乐皮影戏材料包,让孩子了解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同时,也体验了传统手工制作的快乐。在云肩彩绘课程中,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唐代乐伎服饰的历史知识,还体验了云肩服饰着色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