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触摸文都诗意的春天——2023世界诗歌日文学行走特别活动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4:1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3月21日,2023世界诗歌日文学行走主题活动“开启诗意的春天”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主办,金陵图书馆、南京市盲人学校、南京市聋人学校协办,新浪江苏承办。来自琅琊路小学、金陵小学和园校区、软件谷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小志愿者们与10位听障、视障儿童代表结对,一起在明媚的春天感受诗歌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小学生志愿者在世界文学客厅的声音邮局,将精心撰写或挑选的诗歌录制成有声明信片。金陵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带领视障小朋友游览世界文学客厅,感受雨后海棠、花落草地、径旁灌木的触感,感受百年大树的粗粝,感受山石的棱角孔洞。

?活动开始,大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结合听觉、视觉和触觉的感受,了解了南京文脉绵延的积淀与成就,领略了南京文学之都的魅力。坐定后,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主任袁爽上台致欢迎词,在场其余嘉宾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感谢,并希望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普特孩子们可以共同接触社会、参与实践、感悟文学,交流情感。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和孩子们还以诗为媒,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这些朗诵的诗歌,有的由孩子们精心创作,有的是孩子们用心挑选的,情感真挚,现场掌声不断。朗诵结束,小志愿者将带着祝福的有声明信片赠送给盲校、聋校的孩子们,现场嘉宾还准备了设计精美的文学之都笔记本送给孩子们,并为小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南京大学文学院的留学生卓彤恩朗诵了富有韵味的唐诗和动人的英文诗歌,并表达了诗歌对她人生的重大意义,她希望所有小朋友们都有灿烂、多彩的未来。

?对于特殊儿童来说,即便无法看到明媚的春光,无法倾听耳畔的鸟鸣,只要心中有诗,就一定能与春意盎然撞个满怀。通过专业的南京文学发展历史的讲解与诚挚的诗歌朗诵分享,视障、听障小读者深刻地感受了诗歌的魅力,领略了春日文都的美好。本次活动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开展,在同一环境中以普特融合的方式为双方带来不同的体验,在交流与互动中感受彼此碰撞与交融,营造和谐共融的美好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