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映日千帆辟丝路”海丝图片展走进高校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15:32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为加强南京海丝文化遗产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讲述古都南京的海丝故事,阐释南京海丝遗产价值,3月21日,“映日千帆辟丝路——海丝进校园图片展”走进金陵科技学院。展览围绕南京地区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的文化遗产,讲述南京海丝遗产作为中国海丝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并见证古代中外经济、政治、文化、技术、思想、宗教交往互动的历史,展现南京在中国古代对外交往史中的特殊地位。

南京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是“郑和下西洋”重大航海活动的策源地,现存有石头城遗址、明故宫遗址、龙江船厂遗址、浡泥国王墓、天妃宫、静海寺、大报恩寺遗址、郑和墓、洪保墓、净觉寺等多处与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的文化遗产。虽然遗产大部分是声名显赫的古迹,甚至是南京的文化地标,但其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联系以及在南京对外交往过程中的作用尚未广为人知。该展览由来自南京城墙博物馆的青年团员同志提供讲解服务,图文并茂的展览配上专业、生动的讲解,吸引了众多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的师生前来观看。活动展现了南京作为古都的深厚文化底蕴,让观众感受南京海丝遗产的魅力,提升了有志于遗产保护的青年对我市文化遗产重要价值的认知,增强了师生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