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文旅部资源开发司2023年滚球体育旅游景区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6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春到江南佳丽地,却看钟山绿意浓。4月10日-13日,来自滚球体育各省130余家旅游景区的高层管理人员齐聚古都南京,参加2023年滚球体育旅游景区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滚球体育两会精神,推动旅游景区加快恢复发展,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培训班开班式于4月11日上午举行。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吴科锋、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拾峰、南京市文旅局局长谢国庆出席开班式,文旅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处长张夕宽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谢国庆局长首先致欢迎辞,他重点介绍了当前南京文旅市场迅猛复苏的良好势头,以及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超大客流,南京在旅游景区服务品质提升方面的相关工作举措。拾峰副厅长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江苏近年来文旅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与大家分享了江苏在深化文旅融合、深挖传统文化、创新资源开发、实施景区品质提升、引导传统旅游产品转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吴科锋副司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疫情过后旅游行业产生了许多新变化、行业提升需求迫切的背景下组织开展的。他强调,旅游景区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参与不断深化,也越加受到社会关注,面对工作新常态旅游景区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主动性与积极性,以时代的眼光正视当前所受到的关注、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激发行业的贡献力。同时,他也指出,当前旅游景区发展呈现出市场恢复发展快、传统长线游与新业态短途游并行、大众需求与品质需求并行、市场对旅游创新的敏感度较强等新特征。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再次明确了高质量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面对当前旅游市场的新形势,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各等级旅游景区一是要高度重视假期流量管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二是要严守景区发展的安全底线,保证景区安全有序运转;三是强化舆情监测与应对水平,塑造文明、时尚、有序、可靠的景区形象;四是要持续推进景区质量提升,打造独有的管理服务特色和品质标杆;五是重视景区数据采集分析,为经济形势研判提供科学支撑。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我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重要论述、新时代旅游景区的质量标准与发展路径、特种设备管理要求、新时代安全生产形势及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等,还将现场考察南京市部分重点旅游景区的质量管理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