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南京段文旅项目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滨江工业生态走廊”列车观光线开通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1:06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4月24日,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和梅钢公司共同举办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南京段文旅项目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滨江工业生态走廊”列车观光线开通仪式在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和梅钢公司的领导共同为观光列车推杆启动,并体验了游线全程。我局王敏虹副局长参加了开通仪式。

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22年通过国家4A级景观质量评审。近年来,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高度重视景区的提升和资源开发。量身定制了从梅钢站到长江下游三大名矶之一三山矶的“滨江工业生态走廊”列车旅游线,全程5.4公里。该项目包括:建设梅钢站和钢铁博物馆群落、定制旅游观光列车、列车运行沿线景观提升、生命之源源水泵房环境改造、三山矶公园环境提升等,自2022年1月启动,至2023年4月15日基本建成。该项目作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南京段建设的重点文旅项目之一,实现了工业、文化和旅游的高度融合。

“滨江工业生态走廊”列车观光线的开通,硬核钢铁+诗意旅游,不仅弥补了雨花南部片区相对薄弱的旅游资源,还激活了长江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更提升了钢铁文化和工业文明的传播度和影响力,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南京段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