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让“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为南京新年俗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5:2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精彩纷呈的非遗展示、寓教于乐的社教活动、美妙绝伦的民俗展演……龙年春节期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依托文物资源,发挥馆藏优势,推出一系列优质的展览活动,让“博物馆里过大年”真正成为南京新年俗。

“龙腾盛世 百龙贺岁——2024甲辰龙年南京地区非遗精品邀请展”立足文化创新发展的时代背景,围绕“龙”主题,邀请南京地区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百余件非遗精品,包括南京剪纸、南京云锦、秦淮灯彩、民间木艺、金陵竹刻、民间布艺、南京面塑、金陵金箔等,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龙年新春主题文化展览;“江韵春华 龙腾四海——长江流域雨花石文化展”,展览从“自然之美”“文化底蕴”“艺术与工艺”“中国龙元素雨花石”四个部分,带大家一起探寻雨花石之美,感受蕴含的文化内涵。

此外,南京市民俗博物馆还推出了南京白局、江南丝竹、舞龙、抖空竹等展演,也有滚汤圆、发灶糖、南京面塑、南京剪纸等非遗体验,还有春节八天乐、“我是小小传承人”冬令营、探秘九十九间半、“甘宅雅韵”夜游等精彩活动。这里还有热情洋溢的“民俗橙”志愿者,以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引领游客走进历史,解读展品故事。感受真正的南京年味儿,就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