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旅游南京 温暖向前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1:43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今年春节假期从210日至17日,长达8天。据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显示,假期8天全市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和文博场馆接待游客总量达15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9亿元,按可比口径(下同)较2023年分别上涨119.4%117.8%。银联商务数据显示,春节我市文旅消费总额65.3亿元,占全省银联消费总额18.7%,日均比上年提高44.8%,人均文旅消费较2023年中秋国庆同比上涨17.2%,文旅消费总额全省第一。据美团数据显示,南京旅游接待总人次全省第一、滚球体育第六;文旅消费总额全省第一、滚球体育第七。

南京博物院、总统府景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中山陵景区、红山森林动物园,连续多日满员。全市高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保持在90%以上,乡村民宿平均每天有40家满房。市各板块、各部门围绕共塑安全有序、文明有礼、南京有爱的城市形象,落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没有发生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没有出现较大的负面舆情。央媒10余次报道南京春节假期市场火爆、群众欢乐祥和的场景。

一、高位谋划,科学布局

年初一,市委主要领导调度春节假期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对城市运行的动态感知和指挥调度,更好统筹活力与秩序、喜庆与安全,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宣传部领导、分管副市长召开迎接春节大客流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面统筹丰富节日文旅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文商旅消费、确保安全祥和。市文旅局策划超长春节文旅菜单,以点亮中国龙 灯彩耀金陵为主题,推出具有高辨识度、强互动性的五大板块,涉及观灯、赏梅、阅景、看展、品戏、寻味、民俗七个系列460余场重点文旅活动。“南京文旅”积极推送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及优惠政策,送上南京新春游玩指南。市文旅局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为期50天的温暖春运路、护航保平安联合整治行动。秦淮区将白鹭洲公园作为秦淮灯会主会场,并对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实行预约制以化解大客流。

二、善待游客,暖心服务

这个春节,南京人气爆棚,大客流没有伴生大投诉、大舆情。市外游客占比69.4%以上,浙江、上海、安徽、山东、广东等长线游客数量幅增长。受理景区、住宿、出租车等类别的旅游类工单数量环比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分别下降7%15%19%,表扬工单28件;网信系统通报信息80余条,环比下降33%;纠纷调解退赔864.8万元;推出旅游产品优惠、门票优惠、入境游客服务、演出展陈补贴等九项暖心举措。各景区早开门、晚闭园优化参观线路启动专班机制,市文旅局牵头综合协调组,日均处理工单360多件,做到投诉当天有回应,重要工单当天就办结。向出租车、网约车提供南京旅游导览地图、扫码进入场所预约总入口。开辟4条假日旅游线,上线牛首山、金陵小城旅游成团定制线路,为市民游客假日出行提供丰富选择。

三、多维宣传,点亮古都

节前,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旅局组织“2024年南京市服务群众过好春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从消费保供、文旅活动、秦淮灯会、春运保障等多个维度向市民游客预告春节保障和活动安排。节日期间,组织中国旅游报、中新社、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赴景区景点、文博场馆、乡村民宿进行现场采访。中国旅游报、交汇点新闻等推出“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及时向媒体提供节日文旅统计监测数据,引导媒体报道南京春节旅游盛况。

全市主流媒体密集推出交通出行、文旅活动、田园村落、南京年味等内容,以热情好客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主打我还是喜欢南京这个话题,阅读量超1200万。市文旅局和各大景区及时通过南京发布及景区公众号发布热门景区预约满额信息。《文旅人和志愿者绘就南京最美风景》一文报道了南京文旅人放弃和家人共享时光,六朝博物馆十佳志愿者张晓刚连续7天在馆里讲解凡人善举汇聚暖流。春节期间全市近5000名文旅志愿者奉献在各个岗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