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南京市举办2024年度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09:43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近日,2024年度南京市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在莫愁湖公园抱月楼举办。会上,102家经评审的公益文化服务供应单位提供了文艺演出、特色培训、文化讲座、文化辅助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文化服务产品。市区文旅部门、文化馆、图书馆负责人及部分街道、社区代表组成的采购团队,与供应单位热烈洽谈,确认了142场“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送戏下乡”文艺演出订单、84送讲座培训下基层文化活动订单、约2万册“送书下乡”图书订单。此外,各区在现场加采了103场公益文化服务订单。

2018年开始,南京市文化主管部门每年举办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现场会,推动公益文化服务供需双方无缝对接,搭建面对面采购洽谈平台。2023年,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搭建南京市公共文化采购配送平台,高效整合全市公共文化资源,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工作新模式。

今年,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创新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工作模式。

一是首次通过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文化活动产品,引入供应团队现场推介环节,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事业的热情。

二是首次增加文化辅助服务征集,为文化活动策划、文创开发制作、宣传视频制作相关企业提供展示平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相关行业供需对接,提升公益文化活动整体质效。

三是举办“公共文化供给的机制创新”工作交流研讨会,从公益文化服务的组织、供给、采购三方面深入探讨公共文化政府采购创新路径,为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新思路。

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采购配送平台,引入公益文化产品评审,强化公益文化活动采购配送全流程管理、全链条控制,全方位提升政府采购公益文化活动服务质效。

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文化活动产品,建设南京市公共文化采购配送平台便利供应商注册申报,今年南京市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工作吸引了超100家单位报名,经评审,102家单位253个产品来到了采购会现场。今年,供应单位更加多元,供应产品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除了省市演艺集团等专业院团、江苏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南京市五星级群众文化团队等本地优秀群文团队,本次现场会还吸引了安徽知名民营院团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将音乐带往街头,治愈人们疲惫的灵魂”的杭州街音社、弘扬残疾人特殊艺术的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文化艺术中心等新面孔。除了传统的综合文艺演出、音乐会、戏曲剧目等形式,本次现场会还汇集了儿童人偶剧、即兴戏剧、布袋木偶戏等新文艺演出形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