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旅营商环境热点问答

文旅企业在银行贷款上的政策支持问题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南京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16:14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目前银行贷款较难,利率相对较高,文旅行业主管部门在这块有没有政策支持?

答:江苏省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可以解决文旅企业低息贷款需求,目前执行2.7优惠利率。同时,还调剂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给予优质基金项目利息补贴。每年年初会发布通知并组织一次集中申报,同时执行“便捷灵活”季度动态申报机制,企业可以根据需要提出申请。

在市级层面,我们一直注意发挥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和功能。建立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需求库,加大银企对接力度;鼓励银行合理增加文旅行业有效信贷供给,不抽贷、不断贷,确保中小微文旅企业信贷投放稳定增长。202214月,10家文化银行及文化小贷公司共对我市文旅企业发放贷款175批次,金额5.41亿元,其中基准利率贷款3.68亿元,占比68.02%。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针对文旅行业特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拓宽文旅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目前,10家文化银行已有文旅企业专属产品近20个。例如,紫金农商银行根据旅游行业特点推出“旅游快贷”,面向旅游、休闲农业等经营主体投放不少于10亿元的信贷资金,单户最高额度可达5000万元,最长可贷5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