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 明城墙 > 工作情况

关注 | 《明都南京融媒体三维数字复原图》正式出版!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6 15:4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日前,由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组织编写,江苏兆物数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南京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明都南京融媒体三维数字复原图》正式问世。该复原图为市级专项课题“明都南京融媒体三维地图研究展示项目”成果之一,将明都南京四重城垣内外的都市格局与城市风貌,用融媒体地图的形式呈现出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极高的互动性与科普性。

南京明城墙是中国古代城垣营造史上的珍贵实物标本,是中国都城发展史上的重要物证,是属于全人类的物质文化遗产。明都南京,是古代南京都城的巅峰时期,奠定了今日的古都格局。该复原图以历史文献、科学研究、实际调研为依据,分为正反两面。正面为明都南京的完整地图,对四重城垣的山脉、河道、湖泊、林地、道路、桥梁、名胜古迹等内外城市风貌予以全面展示;背面为明都京城的细致地图,详细展现明代南京京城之内的宫殿、官署、寺观、楼馆、商市、民居、军营等建筑,实现数字化、精细化复原。

同时,利用三维扫描、三维建模与虚拟展示技术,在地图之上加载融媒体内容,读者可扫描图上二维码获取南京都城的3D复原内容及详细知识点解读。

《明都南京融媒体三维数字复原图》为南京明城墙及南京古都格局的保护利用提供了直观的、可视化的数字资源依据,实现了文化内涵与遗产价值的有效传播,有助于提升公众关注度。之后,城墙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墙的研究、保护、利用水平,出版更多彰显城墙遗产价值,阐释城墙历史文化的融媒体读物,真实、全面、立体地展示南京城墙风貌,推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中国明清城墙申遗带来更新、更多、更强的驱动力和引领示范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