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 明城墙 > 申遗机构

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机构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南京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4-12-23 09:3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2014年7月9日,江苏、陕西、湖北、辽宁、浙江、安徽等省文物主管部门、各遗产所在地文物主管部门和城墙管理机构代表在南京市召开“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河南、福建、广东等省及相关市(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就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形成以下意见:

  一、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中国明清城墙”项目各申遗城市共同推举南京市为申遗牵头城市,共同做好联合申遗相关工作。

  二、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工作采取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相关省、市(县)文物部门、城墙管理机构组成。各省文物行政部门积极支持和指导各相关城市联合申报工作。

  三、各申遗城市共同成立“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办公室”,简称“联合申遗办公室”。联合申遗办公室设在南京市文广新局,承担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日常工作,负责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联络等工作。

  四、联合申遗办公室根据各城市共同制定的《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办公室工作章程》开展工作。各申遗城市承诺遵守工作章程规定的各项义务,配合联合申遗办公室的工作安排。

  五、与会代表建议各申遗城市成立政府层面的申遗组织机构,编制相应工作计划,安排相关工作经费,以利于联合申遗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中国明清城墙项目各申遗城市积极支持开封、正定、长汀、肇庆等城墙共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上述城市应当尽快完成各项申遗准备工作,并向国家文物局申请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