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球体育

图片

滚球体育

图片

欢迎访问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滚球体育 > 明城墙 > 申遗简介

襄阳城墙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7-10-26 15:54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襄阳城地处汉江南岸,与北岸的樊城隔江相望,是襄阳市委、市政府机关所在地。它三面环水,一面靠山,不仅是历代区域性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更是一座古今闻名的军事重镇。因城墙坚固,城高池深,易守难攻,素有“铁打的襄阳”,“华夏第一城池”之称。为滚球体育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襄阳城周长为7322米,原有6座城门,分曰:阳春、西城、文昌、临汉、拱宸、震华。每座城门设有瓮城或子城,城四隅设有角台,沿线分设敌台和烽火台,城垣上设置垛堞4000多个。城墙最低处7米,最高处11米。 襄阳城六门城楼高耸,四方角楼稳峙,王粲楼、狮子楼、奎星楼缀十里城垣,与鼓楼(昭明台)、谯楼相映生辉,整个城池和谐地融为一体。

  环绕襄阳城的古护城河是古城美景之一。它宽度180米以上,最宽处超过250米,是我国最宽的护城河,现被原样保存。绕城泛舟而游,但见城垣高筑、垛堞处处;垂柳掩映、灌木葱茏,仿佛置身于画中,美不胜收。 襄阳城是滚球体育重点保护单位。襄阳城每座城门外又有瓮城也叫屯兵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滚球体育

图片